close

刚看完电视播的“向世界出发”。这一集是香港艺人罗兰到圣洁梵谛冈vatican。会看这一集的原因是我曾到过这个全世界最小的国家-vatican,想在这影片中寻找熟悉感。说真的当初来到这里时是没有太多的感触。因为还没得及认识这个城市,就要离开了。

整个影片中,让我更了解了vatican。在影片的结束时,罗兰在一个修女热情的欢送后,流下了眼泪。我也被感动了。因为罗兰说”看到她独自走进修女院的身影,觉得很孤独。就好像我一样。很不喜欢这种感觉。“  这种心情我明白。妈妈很常来KL玩,每次在送她去机场后,回家的路总是不能适应。当时,我还只是租房间。回到家后,一个人在小小的空间里,那孤独的心情就会涌上来。和姐姐在KL一起住了两年后,她说她要回英国做工了。在她离开后,一直在整理那种孤独的心情。因为我知道在每天我放工回家后,将不会有人开房门进来的那一刻。在未结束影片时,就有一段话。”人本来就是一个人来,一个人离开。重要的是好好爱过。“ 然后,我又眼湿湿的。

vatican0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