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从有了经济能力开始,就没错过任何买王力宏CD和演唱会的机会。
2009王力宏Music-Man演唱会入门票。男友给我一个惊喜礼物。

认识王力宏是在他的第一个专辑-情敌贝多芬。那年好像是中一还是中二的考试期间,姐姐不知道从哪里借来了这个专辑的卡带。专辑的封面是他的半身照。无疑,是一个让人无法不多看一眼的照片。之后,被吸引至今的是专辑里所述说他的专长。小提琴、鼓、吉他、钢琴。。。怎会有人同时会这么多乐器呢?我连一个钢琴都无法掌握得好。而且这一个专辑,王力宏完全是用拼音来录出来的。我怎么听也不像不会华语的人唱的。那个专辑我很爱很爱,虽然那时王力宏并没有参与任何的制作在里头。情敌贝多芬、四季、Love me tender..记得考试期间,我就把那个专辑放正在眼前。给自己一个努力的动力。我也想成为这样的孩子。哈哈~

2005年,约了几个朋友第一次看王力宏演唱会。也许是第一次,所以这场演唱会给了我无比的感动。台上的王力宏自信地表演小提琴、吉他、钢琴、跳舞、歌唱。在那场演唱会后,我知道了什么是台上的王力宏。

2006年,我又去了盖世英雄的演唱会。这场演唱会又是一场的精彩,看到目的口呆。我喜欢的演唱会不只是唱唱跳跳, 而是舞台表演、和不可思议的惊喜。这场王力宏又加了几种乐器,如二胡。也记得是这场有林俊杰当嘉宾。林俊杰从下面升上,弹着王力宏的歌。在林俊杰在唱了一段了之后,在后一端升上王力宏在弹着另一个钢琴,他是弹着林俊杰的歌。两人就来个cross over.很难忘。

前两天,我又去了。之前曾我有一度的考虑要不要去。因为我想去过了两次,应该够了。还好男友送了票给我。他知道的。我还是想去。哈哈~这次我们买了有座位的,所以不用去争位子。一看到舞台时,说真的我失望了。它就像没完成的舞台嘛~没有看到任何一张的海报或贴上他的名字。黑黑的--黑黑的。普通极了。连想拍个照我都觉得没心情。进去一会儿,就开始了。我的座位不错, 因为我前面的两位,很显然是含蓄的歌迷。整场都静静地坐在那里。其他的。。疯了,可是我可以理解。在演唱会开始后,我知道我所谓的普通,真的错之又错。它不普通。它美极了。。 这场演唱会,我又爱死了。太多点让我无法忘怀。舞台背景的开始是采用漫画为主题,声音也特地用了类似机器人声音说“演唱会开始~”。王力宏幻化为漫画人物,述说坏人的侵入(盗版、非法下载),然后王力宏以MUSIC-MAN的装扮乘着他的空船从天而降。还有那把超酷的“巴哈姆特”秘密武器也从天而降,开始他的第一首歌。很有意思的是准备了两个麦克风。一个是正常的、另一个将会是机器人的声音。意思是如果王力宏用机器人的麦克风说话,我们所听到的不是他的声音,而是机器人的声音。不是这个麦克风有多厉害,而是这个想法放在这个MUSIC-MAN主题里,可见他真的花了很多心思来让大家来沉醉在真正MUSIC-MAN世界里。舞台背景也让我难忘。几首歌了后,王力宏用躺的姿势跌入台上的一个洞里。这是台上的背景,又以漫画呈现MUSIC-MAN跌入海底。他的衣物慢慢的解脱,他也慢慢的沉下去。台上的背景出现的字眼是“當MUSIC-MAN脫去英雄的外衣後,也只是一個需要愛情的普通男人。”在这时候王力宏又出现在台上,演唱一首首的情歌。小提琴、钢琴的表演当然还是有的。那个台上的他和他的乐器犹如化为一体,他真的属于音乐的。还有小王、小力、小宏和真的王力宏,一共四个王力宏的奇特表演。真是不错的idea.还有还有他神奇从台上的箱子里消失,然后在3秒中里再观众群里出现出现的他, 他。。。。怎么办到的。。到现在, 我还在无法想到一个所以然。 可是这次的演唱会没有唱情敌贝多芬这首歌,还蛮失望,可是也是明白的。

去了三次,三次的感动都不一样。还好我没错失这次的感动。

 

leehom1.jpg

leehom4.jpg

leehom2.jpg

leehom3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