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写写字了。

前几天到了台湾旅游去了。5天4夜,所以我们只专注在台北。

第一天,到达时已经是3点多了。我们买了ubus的巴士票到桃园高铁站,再做高铁到台北站,再从台北捷运站到淡水站。也许是浪费了一些时间,可大家都想感受高铁,所以转来又转去的。

我们本来预定了阁楼似的房间,而且又是面对海边。可是,之后我去问淡水站的讯问处有关这已经预定的旅馆应该怎么走时,他说“很远,超级远。你们应该做计程车去”。我们有点犹豫了。之后,我们发现捷运的前面有好几间的旅馆。就走过去问了。价钱还可以,地点也比较近捷运,所以我们就住下来了。这时以是6点左右了。根据我们的计划,我们应该到士林夜市,然后晚上回到淡水看渔人码头和情人桥。原来士林夜市在剑潭站下比较好(还好书上介绍了路线)。一到士林夜市,我们马上点了各式各样的士林美食。大家share share吃。也许,我期待得太多了。它们是好吃,但还没有到非常好吃。旅游书里说的太夸张了,我失望了。到了买东西的士林夜市,开心极了。很多“乃是—,乃是—” 的衣物,鞋子。。。而且大家都很热情欢迎你。不会因为你翻了很多衣物,可又不买的顾客而摆出黑黑的脸。他们还是很好的说“没关系,欢迎再来。” 而且,他们个个都一样的态度、一样的笑容。感觉自己是在一个重要的顾客的高级商场,可我也只是在夜市。但我没有买很多的东西,因为,我们都得赶回去看渔人码头和情人桥。从许多的部落格里,大家都认为应该在晚上来此一游。可是我们到达时已经是1130了,巴士最未班是1200。我们有巴士去,却没有巴士回。然后,我们又找路人帮忙了。只能说我们遇上好人了,帮我们联络计程车公司,叫了两部计程车。晚上的渔人码头和情人桥,固然是拍照的好地方,但说真的它还是起不了我太多的兴趣,是鱼腥的味道?还是气氛似少了些什么?找到了书里所介绍的美食, 阿给和鱼丸。阿给是日语的“油豆腐”,大四方的油豆腐炸过后,挖去中间的豆腐,再放入粉丝肉丝,蒸熟后淋上甜辣酱。至于鱼丸,我想不必解释,也非常明白了。是我期待的太多吗?我吃到了失望。还好,其中一位团员,不知到哪买了虾卷。这还不错的介绍。还是带着开心的心情回酒店了。而且这里的的士司机都不会因为超过了1200,而多算一倍的价钱。说真的我们都以为大家都在1200-600之间算双倍的价,路人对我们说,“没有这一回事的。” 我还真不敢相信。原来是真的。回去的时候,2点左右。

这次的旅程其实计划了很多,安排了很多。可是到了这里之后,发现再完美的计划,是需要天时、地力、人和一起来完成的。所以每天晚上我都得重新计划第二天的旅程。
第一天:士林夜市 》渔人码头和情人桥
第二天:淡水老街 》五份铺 》光西街夜市

其实第二天的计划原本是关渡的温泉。可是我觉得花在淡水的时间太少了,我说了我不要温泉的时间(说真的,像温泉和spa,都不是我会去享受的那块,我喜欢走走看看,体验当地的不一样),我想到淡水老街走走。虽然才到第二天,其实我对这里一点都不害怕。也许说华语的关系吧,还有这里的人真的非常热情。和不少的路人接触,然而都是热情的回礼。这是我去了这么多国家里,感到最窝心的地方。像在第一晚,我们要去渔人码头时,一位年轻的学生吧,耐心的教我怎么搭巴士的路线来回渔人码头。她真的耐心重复了好几遍,让我完完全全从一头污水到明白。又有因为在换台币时,有一张的旧钞,我必须去台湾银行换新钞。在半路上,我问了一位路人“请问最近的台湾银行怎么走?”她给了我一个方向后,说“你不是台湾人吧?去哪里做什么呢?”我就告诉她那旧钞的事。然后,她又说,“这样你很麻烦,又浪费时间。我有顾客常台湾银行,你给我你的旧钞,我给张你新钞吧!”此刻,我真的非常感动。

在我说我不要去温泉后,大家好像都也非常一致决定延迟两天再去。然后我们又一路上问人,一边看着地图,到达了淡水老街。我们就这样走走、喝喝、拍拍照。对于我的决定,我认为是对的--放弃温泉。之后,我们又回到旅馆退房,然后往下一个旅馆出发,做捷运去了--西门町站。“西门町”,一个常在台湾节目里听到的名字,所以不陌生。半个小时后,到达了西门町。久仰的一个地方。第一眼,就喜欢这里,虽然人潮非常的多,可我喜欢热闹的这里。从西门町站到旅馆,我们可花了不少时间。不是它很远的关系,而是绕了一圈冤枉路。一行人就这样退着行李到了,也累坏了。可这只是开始。

在休息半个小时后,我们女生和男生分开走。男生去了忠孝新生站的光花商场,看电子的地方。我们女生搭捷运去后山埤的五份铺。对于女生,台湾的五份铺也是不陌生的地方名字。哈,我买了不少,近20件衣服。其实我觉得我的体力还可以继续的。可是,大家都显得有点累了,所以我们就离开了这女人的天地(我还是很想念的),搭的士去饶河街观光夜市吃东西去了。这个夜市里,我吃了鸭舌、ABC、。。。太多太多了。。多得现在的我实在想不起它们的味道。在这美食街后,也差不多的时间了。我们一群人就回去西门町,感受人群里的热闹。不过这里还满早就关店了。11左右的西门町显得有点冷清。但也不错,至少可以感受同一个地方的不同感觉。一天的行程后,我的精神和体力都还好,只是带来的鞋子把我弄疼了。而且是非常。这样又结束了一天。

p/s: 回到酒店,还有更有趣的事,就是开电视机。我家没有安装astro,所以没有很多的华语节目可以看。而这几天我有100++台的华语节目可以选。而且,有些我每每都得下载才看得到的。

 

taiwan1.jpg taiwan2.jpg
淡水老街里。。。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西门町人群里的我。。。  

 

下篇继续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