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说真的,五月的自己过的怎样,我还没有看清楚,五月就离开了我。

普吉岛的同学会,过了一个开心的五天四夜的聚会。还以为在休息后,从新出发。谁知,接到妈妈的电话,希望我回家一趟。

之后,我就回家了一趟。回家一个星期,并没有好好休息,每天都在830之前起身,就开始帮妈妈决定一些事务。才发现一个家,不容易。要决定的事、要准备的事、要考虑的事。。,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上演着。妈妈除了是我的妈妈,也是人家老婆、人家的家婆、也是人家的奶奶。一个不能递上辞呈的职业,我看到了妈妈身心的累。她也很想放开一切而去旅行、去做她想做的事。可是家里负担越来越大,她想放心的机会越小。希望我真的可以减少她的负担。

通常我都用睡觉来渡过飞机上的时间。昨天,一上机时,发现有几份的报纸,就想翻一翻它们。然后,一个读者的文章,吸引了我 --快乐 vs 意义。文章的作者很明显在寻找生活的快乐还是活着的意义。她述说了两个书作者对生活的不同看法。

生活是属于哪个?五月里我是快乐的还是体验的生活的意义呢?我觉得没有了快乐,哪来的意义;没有了意义,生活的快乐又会来自哪里?所以我认为 快乐==意义。

离开了五月,从新投入六月的你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